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扯皮 现场处置雨季内涝积水

2021年05月20日 16:1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道路雨水增多,市区范围内时常出现内涝积水,严重影响着市民的正常出行,由于一些雨箅、井盖的破损,导致不能及时明确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置。为此,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组织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排水工程管理处、七星区城管局、雁山区城管局等多家市直、中区直单位现场一线办公,对有争议案件进行现场协调处置,化解扯皮拖拉现象。

  雁山区雁山街桂中石化对面有一破损并堵塞存在安全隐患的雨水箅子、环城南二路与瓦窑路口交叉处井盖破损并出现堵塞、穿山桥下通道机动车道雨水井盖松动弹跳等,对多处存在争议责任不清的疑难问题,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赶到,亲自动手掀开雨箅、井盖一一查看现场核实,进一步明确各类井的管理责任,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疏通该片区堵塞的下水道,确保排水顺畅,降低雨水对群众生活和出行所带来的影响。

  目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希望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明确责任,主动担责,要抓紧时间做好责任管道的维护工作,让排水管道最大限度地发挥好防汛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我们也希望有诉求的市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关注“桂林市我家城管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就能随时举报您身边的各类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为建设“世界美丽桂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王子晶  摄影 陈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