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阳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显成效 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021年05月24日 11:1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阳朔县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进一步彰显。一季度人民群众安全感在全区111个县(市、区)中排第9名、在桂林市17个县(市、区)中排第1名。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整顿相结合,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理论学习“必修课”、 红色传承“初心课”。是阳朔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亮点。阳朔县各政法机关以政治教育为抓手,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全县政法干警在全景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信仰初心,铸牢忠诚之魂,深扎信仰之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淬练全县政法队伍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阳朔县城关派出所教导员 徐晨淞:“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首先自己要遵纪守法,要始终坚持遵守党的纪律,用党的纪律和各项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要深刻理解,始终牢记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红线。”
  为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取得更大实效,阳朔县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顿,找准“病灶”。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抓起,积极回应“槽点”、打通“堵点”,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群众安全感和民生服务领域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2020年,阳朔县公安局荣获自治区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阳朔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区优秀法院”荣誉称号。阳朔县人民检察院获得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阳朔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蔡勇微:“筑牢政治忠诚,突出业务导向,强化担当实干,把队伍教育整顿贯穿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把工作实绩作为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强化为民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满意度。”
  阳朔县各级政法单位积极推动教育整顿与落实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做到查纠问题让群众参与、整改过程受群众监督、工作成效由群众评判。
  阳朔居民 蒋女士:“现在阳朔的治安很好啊。” 
  阳朔居民 沈女士:“我觉得(生活)在阳朔特别地幸福。”
(阳朔台 廖友志 徐仁秀 通讯员 管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