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纪委监委:加强监督问责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

2021年05月27日 11:12: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5月15日开始,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我市各创城点位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创城工作落实落细,有效推进桂林文明城市创建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日前,桂林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第四监督检查组来到桂林市育才小学检查学校相关创城工作。
  桂林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第四监督检查组副组长 莫启文:“小朋友好,你们能为我们背诵一下核心价值观吗?”
  桂林市育才小学学生:“我可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在检查中,监督检查组发现学校教师、学生均会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校园的显著位置设置了醒目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校园内设立了创建文明校园宣传栏,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独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桂林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第四监督检查组副组长 莫启文:“通过今天的检查,我们发现育才小学能结合学校的特点,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等系列活动,比较有特色,提升了师生家长的文明素质。”
  督查期间,第四监督检查组还深入七星区的社区、街道等创城点位,认真对照《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逐条逐项进行检查。
  桂林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第四监督检查组副组长 莫启文:“各责任单位没有松懈,常态化管理机制落实比较到位,但还是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少数小区乱堆杂物,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要求他们立行立改。”
  开展创城督查是落实市委关于常态化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检验。因此,市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制定督查工作方案,牵头成立6个实地检查组与1个综合协调组,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到创城一线的重点区、难点区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要求他们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而整改不力的,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问责。以实际行动推进桂林文明城市创建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记者 秦翔 庞海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