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山夏橙 石缝“黄金”

2021年05月31日 11:23: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大毛洞村是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一个偏远高寒山区的小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引导和党员村干的带领下,大毛洞村群众靠山吃山,因地制宜,根据山多地少、昼夜温差大,植物生长周期长的特点,利用山石空隙地大力种植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的优质夏橙。并采取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在石山上大力发展高山种植,取得了产销两旺的良好经济效益。

  据了解,大毛洞村已在石山上种植夏橙、砂糖橘等近200亩,高山夏橙已成为大毛洞村支柱产业。去年亩产一万多斤,每亩收益达两万元左右。

  大毛洞村产业兴旺、村民富裕。如今,村民们家家建起了新房,全村实施了新村建设,通过村道硬化,环境美化,三清三拆等工程,大毛洞村实现了从山区穷村到富美新农村的跨跃。

 (通讯员  艾 嵘   阳宁红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