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方寸之间 辉煌百年 ——桂林市第十六中学“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走进桂林博物馆参观“邮票中的党史”特展

2021年06月01日 11:23: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5月26日“邮票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桂林博物馆正式开展,拉开了桂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邮展巡展活动的序幕。此次展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主办,桂林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桂林市集邮协会承办。

  本次展览精心选取了132套601枚邮票,分为“苦难岁月”、“换了人间”、“春天故事”和“迈向未来”等四个部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今天的顶天立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为使前来参观展览的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邮票中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和红色故事,桂林博物馆根据展览内容精心策划了“邮票中的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分为“邮票上的抗战故事”、“邮票上的科技创新”和“邮票上的英雄故事”三个内容,通过讲座、朗诵、绘画、设计DIY等形式,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其亲身感受深厚的邮票文化和学习其中蕴含的党史知识。

  桂林市第十六中学与桂林博物馆是“馆校共建”单位。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利用博物馆丰富的教育资源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教育。学校党支部方志荣书记带领、组织1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邮票中的党史”学习活动。方书记对学习活动作了总结:“邮票素有‘百科全书’之称,被誉为‘国家名片’,是历史的见证者和讲述者。本次学习,对我们的学生而言就是一次生动、形象、感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小见大,小邮票蕴含着大智慧、大道理,帮助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好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本身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有益创新。”

(通讯员 方志荣 宁明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