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手拉小手学党史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年06月03日 10:52: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来到榕湖小学,举办主题为“红心向党共奋进,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研学活动。青年学子向少先队员讲党史故事、重温入队仪式,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课堂上,高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讲课以党旗、团旗、队旗为切入点,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党旗鲜艳指引方向,团旗飘扬凝聚力量,队旗招展伴随成长”的深刻内涵。随后,青年学子带来的湘江战役中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无畏牺牲、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精神;《从“一粒种子”看中国百年奋斗路》则用袁隆平院士的故事,折射出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时代风貌。重温入队仪式、一对一结对子、传唱红色歌曲等环节,则用满满的仪式感,引导少先队员深植爱党、爱国情怀。
      榕湖小学学生 覃昱嘉:今天学习了英雄这种勇敢,大无畏还有伟大精神,就是激励我们的学习,里面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前进。
      榕湖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副校长 李丽:这一次广西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和我们榕湖小学这个活动呢,是大手拉小手,讲党史故事,实际上是对我们红色课堂的一个延伸延展,那么这些大学生们充满了活力,他们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孩子们传授党史知识,相信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堂对他人生都有帮助的课。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师大经管学院学生主要来自该学院的“青马班”,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院优秀学生的基地。他们在本专业的学习之外,还要通过两年专门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此次走进榕湖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师大经管学院学生,尤其是青马班学子,充分发挥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的特长,将讲故事、诗歌朗诵、舞蹈教学表演等形式与党史知识充分融合,以百年党史照亮少年儿童的未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陈美玲:通过这一次的党史学习的备课呢,然后我能够有更有条理地了解到我们中国共产党的这个发展史,然后呢,通过袁隆平爷爷的这么一个事迹,能够从小见大,从一个共产党人的身上能够感受到我们中国的发展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人组建起来的,这堂党史课,不仅是给孩子们,讲给孩子们听的,也是对我的一次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大的锻炼。 
      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苏明:首先是培养我们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同时呢也是学党史,然后把学党史的收获转化成大学生成长的这个动力,我想这是一个我们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我们在大学里面我们举行了非常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比如说我们有学党史,讲党史故事,但是呢,我们还要把这些故事,要向社会向不同的群体去做传播,去做宣讲,我想这就是我们的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