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怪鸟”受伤 多方协助其救助

2021年06月03日 18:13: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日上午10点多,桂林市秀峰区阳家山社区安居小区居民唐某与小区保安沈金兴队长在巡逻时捡到一只受伤的怪鸟,头顶是黑色的,羽毛呈黄褐色花纹,嘴巴又长又尖。

        队长和居民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鸟,于是送到社区求助。沈队长称鸟捡到时鸟站不起也飞不起,估计是最近暴雨造成鸟从树上摔落受伤。社区工作人员随后拨打了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科。很快动植物保护管理科派了工作人员把鸟送到了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救治。进过鉴定,该鸟叫做大麻鳱,是广西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家”三有”非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动物保护中心表示待救治后达到能放生水平就会把鸟放回大自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也不断增强。加强鸟类保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体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