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两个电诈洗钱团伙被端 涉案金额达3.5亿

2021年06月04日 10:5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公安局多警联动、精心部署,成功打掉了两个电诈洗钱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冻结涉案账户75个、资金180多万元,涉嫌洗钱金额达3.5亿元。
  今年1月21日,平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侦查中发现:有多人出售银行卡给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涉嫌洗钱的银行卡每张卡资金流量多达上百万。经过一段时间侦查,平乐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
  平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李斌:“我们通过学习研判和大数据分析,这个团伙主要以一个李某为主要的组织者,然后下面还有一个李某聪和陈某强的两个洗钱团伙的头目,下面还有包括这种工作人员,提供银行卡的人,每个团伙大概有二三十个成员。”
  平乐警方确认了团伙的落脚点及作案规律后,兵分多路对涉案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展开收网行动:在阳朔县城抓获团伙成员何某燕、莫某文及买卖银行卡犯罪嫌疑人陈某权;另一路警力在平乐县城一出租屋抓获“洗钱”团伙头目李某聪,现场扣押“洗钱”的电脑一台、手机两部、银行卡40余张。经对该团伙成员的审讯深挖,平乐警方又陆续从今年2月到5月份, 分别将两个“洗钱”团伙的组织者李某以及主要头目李某聪和陈某强等人抓获。
  平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李斌:“现在我们共抓获了团伙成员38名,目前已经逮捕了10名,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获中,目前这个案件洗钱的金额大概有3.5个亿,我们目前冻结的账户有35个,冻结的涉案资金有180多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中。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为达目的,可谓是手段恶劣花样百出,警方在此呼吁大家,多学习关注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提高自身反骗防骗意识。在这起案件中,多数涉案的嫌疑人利用了他人贪小便宜的心理,让人花几十元办理几张银行卡再进行收购,卖卡者轻松就能赚到几百到上千元,警方提醒,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很可能已经涉嫌犯罪,最后成为嫌疑人洗钱的帮凶。
  平乐县公安局党委书记 局长  朱建华:“平乐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对依法认定的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卡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范然志  通讯员 王学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