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总体状况持续向好

2021年06月07日 10:31: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我市不断推动大气、水、土壤环境改善,全市生态环境总体状况保持持续向好态势。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桂林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4%,与2019年相比,优良率上升4.3个百分点。在水环境质量方面,我市河流水环境质量状况保持稳定。漓江干流的兴安县段、灵川县段、市区段、阳朔县段监测断面年均水质均达到Ⅱ类;各断面水质符合水环境功能区保护目标要求。漓江支流各断面年均值水质符合水环境功能区保护目标要求。此外,湘江、洛清江、资江、寻江、桂江干流及桂江支流监测断面水质为Ⅱ类,水质良好。水库方面,作为桂林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的青狮潭水库水质状况保持良好,2020年,青狮潭水库东湖中心、西湖中心、西湖湖边、水库出水口4个监测点位水质均为Ⅱ类,符合水环境功能区保护目标要求。
       2020年,我市还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大处罚力度,严处重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全市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138件,处罚金额3325万元,案件平均罚款金额超24万元。去年,我市还开出单件案件罚款金额达1305万元的最高罚单,并办理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71件,有效震慑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引领,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全方位保障桂林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张友滔 通讯员 潘川 陈马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