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六位顶尖专家来桂!

2021年06月08日 16:26:32  来源: 桂林晚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视察时
关于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
对标世界一流、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要求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城市格调品位
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把桂林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工作,桂林在全国旅游、生态和园林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专家名录库里,精心挑选出6位既熟悉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又深谙桂林历史、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的顶尖专家。
  他们分别是吴文学、戴斌、唐小平、俞孔坚、包存宽、李迪华,桂林将邀请6位专家参加6月10日至11日的桂林建设世界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为实现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规划、发展融入专家的意见和思路,进而实现长足发展。

6名拟聘任专家简介

吴文学

  1955年9月生,河北抚宁人。南开大学国经系在职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曾任:海南省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海南省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海南省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原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

戴斌

  1967年11月生,经济学博士、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现任中国旅游研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院长。1999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多次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旅游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旅游法研究起草工作,两次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政府创新奖。主要研究领域:旅游思想、旅游经济,出版专著、教材、文集20余部,发表论文和专业文章500余篇。

唐小平

  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林业调查规划和保护生物学研究工作。主持了全国野生动植物调查、湿地调查、自然保护区调查评估等技术支撑工作,主持编制了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全国湿地保护工程规划等国家重大规划,主持起草了造林技术规程、森林抚育规程、湿地分类等国家标准。2016年以来,全程参与了国家公园体制改革,参与了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指导意见等重大文件的起草,牵头编制了国家公园设立标准、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等,主持编制了东北虎豹、大熊猫、祁连山等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指导全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俞孔坚

  1963年出生于浙江金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城科会副理事长,全国海绵城市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95年获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学位,1997年回国创办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创办了土人设计并任首席设计师,创办了《景观设计学报》并任主编。2012年当选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会士,2013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7年被授予意大利罗马大学荣誉博士,2019年被授予挪威生命科学大学荣誉博士。2020年获颁IFLA世界景观学与风景园林终身成就奖——杰里科爵士奖。2021年获世界生态文明领域最高奖“柯布共同福祉奖”。
  专业领域:一直从事城市规划、景观设计等相关领域工作。倡导生态优先的国土空间规划途径和海绵城市及海绵国土理念,提出通过构建生态基础设施来综合解决城乡生态与环境问题。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和10多个国家主持实施500多项工程。曾13度获全美景观设计奖,5次世界建筑节全球最佳景观奖,3次获国际建筑奖 ,2次美国建筑奖,并获城市土地学会(ULI)全球杰出奖和第十届中国美展金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有20多个作品被收入欧美国大学专业教材。
  研究(设计)成果:出版著作30余部,论文300余篇,论题包括景观设计学,海绵城市,生态设计与生态安全格局等理论与方法方面的研究。
  经典案例:广东中山岐江公园、浙江台州黄岩永宁公园、秦皇岛汤河公园、天津桥园公园、上海后滩公园、哈尔滨群力国家雨洪公园、六盘水明湖湿地公园、金华燕尾洲公园、衢州鹿鸣公园等。

包存宽

  山东嘉祥县人,1971年4月生。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科技部-教育部-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管理与环境整治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重大研究专项首席专家。兼任上海生态经济学会副会长(第六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和环境地学分会的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环境影响评价、环境风险评价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等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理事,《中国环境报》特约评论员。
  多年来立足“中国国情、时代特征”的研究立场,坚持“以学术研究为本、服务政府决策为用”的学术取向,基于“时间性、空间性和复杂性”的“三元辩证”研究逻辑,瞄准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视域下的中国环境治理与制度变迁的重大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聚焦在战略环境评价与规划环评、环境与生态规划、环境政策与制度分析等,出版专著《当代中国生态发展的逻辑》(2019,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代中国发展的逻辑系列丛书)《政策可持续发展评价》(2009)《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及实例》(2004)《战略环境评价导论》(2003,国内第一部专著)等4部,发表各类文章200余篇,向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研究专报各1份。

李迪华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生态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生态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2007年7月-2010年6月),北京市土壤学会理事(2008年-2011年),北京园林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2002年9月至今),《现代园林》编委,《景观设计学》副主编。

热烈欢迎六位顶尖专家
来桂林指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