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雁山公安举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退赃大会

2021年06月09日 10:5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政法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雁山公安分局把打击违法犯罪、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整改问题、检验队伍的抓手,取得突出成果,6月7日 ,雁山公安分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退赃大会。 
       当天下午,雁山公安分局在金雁广场将返还的汽车、电单车等物品退还给群众,彰显雁山公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成果。
       雁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盛义训:今天这个退赃大会是我们从4月份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分局党委多破小案、快破大案、追赃返损的机制开展工作,今天返还的赃款一共31万5千元,追回汽车3辆。
       雁山区居民周某被网络诈骗几十万元,雁山公安接到报案后,星夜追赃,为周某挽回损失。
       雁山区居民 周某:报案是5月8号,公安民警马上立案侦查,到现在就差不多一个月,追回这些赃款非常感谢。让我们吸取很大的教训,在网络上真的不能随便投资。
       “今年以来,雁山公安把打击传统盗抢骗侵财犯罪和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抓手,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破获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抢一盗”案件。
       雁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盛义训:全国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我们公安机关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的工作当作我们将积极为群众挽回损失、多破案子,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我们的努力。
(刘宏波 韦雪 通讯员 陈友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