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高考】家长花样“打call”助力孩子高考

2021年06月09日 10:47: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8日,2021年高考大幕开启, 每年的这个时候考生家长们都是名副其实的“高考啦啦队”,一起来看看家长们是怎么为孩子们加油打气的。
       旗袍、红色系列,这是不少妈妈送考的标准装备。她们说,旗袍是中国的传统服饰,它代表着一种美好的祝愿,穿上这个就是祝福孩子们考出水平,金榜题名。
       家长 李维:最重要的是,不管怎么样,只要你努力了,不会后悔,只要经历了就不会放松,相信大家都能够梦想成真,都能够在高考当中金榜题名,高考顺利。
       除了穿旗袍送考给考生们营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外,接下来和孩子们聊天的内容也是家长们在等待过程中出现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因为大伙都觉得,正常发挥就行了,结果和分数都不是最重要的。
       家长 申志宏:家长首先自己不要太紧张,不要把紧张的情绪带给孩子,然后呢,孩子在家的时候和他多聊一些轻松的话题,让他们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孩子们考完一科呢,家长就不要再过多的过问这一科的情况。让他们做好下一科考试的准备。
       这两天,我们桂林中午的气温都达到了35摄氏度,可以说是酷热难耐,相比在教室里奋斗的孩子们来说,在室外等待的家长们就没有那么舒服了。为了第一时间接到孩子,很多人选择站在烈日下离学校门口更近的地方守候。而在接到孩子后,如何让孩子休息好,又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回家睡觉还是就近午休,家长们可以说是各有各的选择。张女士的儿子是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的考生,考点和学校、家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远,为了让儿子能睡个安稳的午觉,张女士一家是夫妻齐出动,两人来分工,一人在家做饭,一人负责接送。
       家长 张亚林:回家的话那个环境比较熟悉一点嘛,然后他这个休息起来,这个质量也比较高一些。所以我们觉得我们这样子好像感觉也还好,他目前的状态还是挺好的
       邵女士的儿子是桂林市十八中的理科考生,考点位于桂林中学,学校则在七星区,两地相距十多公里,车程需要半小时。虽然学校组织了空调大巴接送,但是邵女士觉得一来一回孩子太辛苦,于是她和丈夫选择中午陪着孩子在考点附近午休。
       家长 邵冬云:我们就在学校附近帮他找到一个地方,给他休息,大概也就是五分钟的车程,就很快,更多的节约时间。所以我们就觉得这样会更利于我们的孩子考试的发挥。
(黄峥嵘  周理 通讯员 蒋文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