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俞孔坚包存宽开展技术考察 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问诊把脉

2021年06月10日 20:03: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参加研讨会期间,俞孔坚、包存宽两位专家分别到我市部分旅游景区景点进行技术考察,挖掘特色亮点,问诊把脉摸家底,出谋划策促建设。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副市长赵奇玲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桂林市规划展示馆考察,了解桂林市的城市发展情况。俞孔坚一行登上金融大厦顶楼,俯瞰临桂新区城市风貌,对照规划图,直观了解临桂区的城市规划布局。俞孔坚还对琴潭片区的城市规划建设、东西巷等项目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两江四湖景区,专家直观感受桂林城市景观照明系统。 俞孔坚认为,桂林的发展特别旅游的发展,应该十分注重生态保护,在生态文明理念下,建设好城市,推动乡村振兴。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俞孔坚 生态文明意味着首先基础设施必须是生态的,第二我们的产业必须是生态的,我们的产业,也就是说我们的GDP的概念,不再是跟全国其他城市那样去理解,跟世界一般的城市上去理解我们的GDP了,我们的GDP一定是绿色的生态的GDP,你的自然的资产是不是在增值,你的空气是不是变得越来越好了,你的水是变得越来越好,你的人民的幸福指数是不是变得越来越高,这个就是在生态文明理念下,这个城市的建设和乡村的建设。
  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重大研究专项首席专家包存宽教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建国、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的陪同下,分别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灵渠以及龙胜龙脊梯田进行考察,包存宽教授认为,桂林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征途上,要更多地从基层、民间去挖掘特色、塑造特色,按照建设一流的精品景区、提供一流的旅游服务,培育一流的旅游品牌,建成一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形成一流的文旅体验,建设一流的康养基地,对标世界一流、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要求,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实现从传统产业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升级,从观光游览地向休闲度假地升级,从旅游产业基本要素发展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升级,从开发一般文旅项目向创造未来文化遗产升级,从基本服务规范向国际化服务品质升级,从旅游企业相互竞争向文旅产业集聚发展升级,从一般国际旅游城市向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在城市竞争的新赛道上,抢占身位,奋力出圈。
  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包存宽:“怎么从我们的政府到我们的市场 到我们的这个桂林我们、各方的人民群众 我们村里边 我们镇里边 我们县里边 怎么把它们各层级的这个积极性、挖掘出来,发动起来才能满足,就是多层次的,多元化的,这种对这个绿水青山,对我们的红色旅游,对我们的文化的这个需求,我觉得把这个挖掘出来,我们也就塑造出来了我们自己的一些特色。”
(谢若琳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