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专家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把脉

2021年06月11日 10:33:59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专家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把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6月9日至11日,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召开。国内多名熟悉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的顶级专家共同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探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方法和路径。

  此次会议,桂林市在全国旅游、生态和园林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专家名录库里,邀请了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等8位既熟悉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又深谙桂林历史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的专家。

  在6月10日的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以“基于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背景下的桂林市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思考”为题,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包存宽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规划路径——如何建立健全桂林市优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题,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负责人李迪华以“全域全时和全息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是什么样子”为题,分别作主旨演讲。与会专家还就桂林对标世界一流、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要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城市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会议还将举行技术考察、闭门讨论等环节。

  “此次研讨会是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一次务实行动,旨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加强顶层设计,明晰目标方向。”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介绍,会议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产品价值、世界级旅游城市进阶方略、国家公园体制与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等不同侧面,深入分析探讨,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智力支撑,加快推进桂林市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 (记者/李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