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省区云签约“跨省通办”:桂林已经和23市签订协议

2021年06月11日 11:08: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0日,“粤赣湘桂黔”五省区政务服务改革迎来新气象,包括桂林在内的5省13市以“云签约”形式,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至此,与桂林市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省市达到11省、自治区、直辖市23市(区)。
  据了解, 此次合作,使得桂林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城市增加了广东省中山市,江西省九江市,湖南省邵阳市、怀化市,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等8个外省城市新朋友”,各地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实现“受审分离、异地可办”,通过专人负责指导,切实做到两地市场主体登记“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解决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扩区域经营办事“多地跑”“来回跑”“不得不跑”等问题,为更多企业和群众架起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桥梁。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蒋少海:“目前我市已经和11个省23个市,签订了‘跨省通办’相应的一个协议,我们通过异地收件,多层级,跨部门,并联审批的方式,解决了群众异地跑,来回跑的一个问题,通过‘跨省通办’,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展‘跨省通办’城市。同时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及行政审批效能,把‘跨省通办’工作,做实做强,做大。”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