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调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的公告

2021年06月11日 11:08: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国家、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为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县(市、区)接种点暂停个人网上预约第一剂次
  2021年6月9日起,我市将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县(市、区)暂停开展面向个人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网上预约接种。尚未接种第一剂次的群众不必担心,预计我市将在2021年6月底完成现有的第二剂次接种任务后,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重新开放个人网上预约途径,保证广大群众能及时、安全、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执行线上线下预约制度,开展第二剂次接种
  2021年6月9日起,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避免人群扎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全面实行预约接种制度,停止现场派发排队号。
  已经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尚未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接种时间间隔的群众,可通过“桂林疾控”或“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进行第二针疫苗的接种预约,也可根据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通过线下团体预约等途径预约。
  需要接种第二剂次的老年人、残疾人及无法通过操作智能手机进行网上预约的群众,可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约登记,由相关单位联系具体接种时间。
  三、第二剂次预约接种要求
  预约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群众,要求距第一剂次接种时间间隔满21天;预约接种第二剂次新冠重组疫苗的群众,要求距第一剂次接种时间间隔满28天。个人网上预约成功后,需凭本人预约码(预约证明)、个人预登记码(条形码),携带身份证、首针接种证明(电子或纸质证明,也可出示“健康码”首针接种证明)在预约时间内到接种点,经工作人员查验后,符合条件的方可排队参加接种。未预约、人证不符、剂次不符或接种时间间隔未满要求的群众请勿前往接种点排队,以免浪费宝贵时间。
  四、出国人员接种安排
  近期出国等特殊人员,可通过“桂林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需按要求提供有效凭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根据桂林市疾控中心的安排进行接种。
  五、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职责,配合接种现场管理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接种期间请广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主动配合扫码测温,配合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共同实现安全有序接种,尽快建立我市免疫屏障。
  特此公告!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