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总结会上强调】坚持一流标准 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 全面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2021年06月12日 00:3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1日下午,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总结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坚持一流标准,全面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出席总结会,市委副书记赵仲华主持总结会。

(图/郭志鸿摄)

       6月9日至11日,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举行。三天来,与会专家、领导和桂林各级各部门有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共商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大计。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对桂林建设世界级游城市发展定位、路径、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进行设计辅导、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总结会上,市委、市政府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负责人、副教授李迪华,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保继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包存宽,华南农业大学热带园林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敏等8位专家,获聘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首批特聘专家。周家斌代表市四家班子对出席研讨会的专家领导表示感谢,并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图/郭志鸿摄)

       周家斌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成果。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认知。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建设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这是从全局出发,赋予桂林的重要使命;是从实际出发,对桂林发展的精准定位;是从民生出发,对城市发展的全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方向和路径,进一步理清了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扩大了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宣传和影响。

       周家斌强调,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重在“三大支撑”,即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产业发展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擦亮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统筹漓江全流域保护治理,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工程,深化漓江管理体制“三统”改革。要坚持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融合发展,聚焦“六个一流”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全面提升旅游业国际化、高端化、品质化水平,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设施、旅游服务及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桂林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围绕绿色、便捷、特色、和谐、智慧、创新的要求,完善城市功能。加快老城疏解提升、新区提档升级,加强漓江洲岛、岸线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山水城景交融的城市特质。坚持城景融合、村景融合、城乡联动,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

       周家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机构的运行,结合当前工作,抓紧完善相关规划方案,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明确目标任务和进度时间表。加强顶层设计,对标世界一流旅游城市范例,突出桂林旅游特色,组建专门研究团队,编制专项规划。围绕最关键最核心的政策需求,突出城市规划、产业用地、生态保护、旅居新业态等重点,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争取自治区和国家对口部委政策支持。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全力推进“双百”工作实施,推动一批交通、旅游、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重大项目立项开工建设,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

       总结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驻桂林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绍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