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党史增信念 追寻红色印记

2021年06月17日 09:28: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革命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为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加强党性修养,讲好党史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6月16日,荔浦市杜莫镇下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前往兴安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增信念,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一个个展厅,全体党员知道了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历时最长、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损失最惨重的一战,红军从开始长征时的8.6万余人锐减到3万余人。在1934年12月1日,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最后一天。宽阔的江面上,枪炮声响彻天际,鲜血染红了湘江。“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道出了湘江战役的惨烈和悲壮。

  参观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故事,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党组织结合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增信念,追寻红色印记”,要坚定理想信仰,传承革命精神,长征精神;要积极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像先进模范看起,争做优秀党员!

(通讯员 莫济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