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排查隐患 全面治理——市城管支队开展燃气经营领域专项治乱行动

2021年06月20日 11:5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城管支队联合象山城管大队开展燃气执法,一举在象山区东安街南一巷捣毁一非法充装黑气窝点,当场缴获导气管、封口胶、封口机等一批非法充装黑气工具,查扣不合规的气罐8瓶,及时消除居民小区内潜在的公共安全隐患,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安全使用燃气,杜绝燃气事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为严格落实习近平主席对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桂林市城管委关于全面排查燃气经营领域安全隐患的决策部署,市城管支队制定燃气经营领域专项治乱行动方案,要求支队直属各大队联合分管城区城管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各辖区内集贸市场及周边非法经营、储存、充装黑气的行为,全面排查燃气经营领域潜在的安全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城管支队一大队联合象山区城管大队在辖区例行检查全利达燃气供气点时,察觉供气点值班工作人员神色慌张,发现供气点室内有一暗道被人为遮掩,凭警觉分析必有违法嫌疑,执法人员立即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随即对值班工作人员进行盘问,要求其出示相关合法经营证照,在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经营证照的前提下,执法人员果断对其室内暗道进行检查,现场发现非法充装黑气的导气管、封口胶、封口机等设备,当事人自知非法行为败露,欲假装打电话趁机逃跑,执法人员迅速将其控制,带回市城管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在专项治乱行动中,市城管支队还将结合安全生产的职责要求,强化对日常用电、用水、防火、执法车辆运行、燃气、户外广告等方方面面的安全管理,做到细查隐患、立行立改,确保单位安全,促进社会稳定。

(通讯员 罗伟新 盘一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