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代表委员心声】政协委员积极为桂林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06月23日 10:2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热烈讨论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积极为桂林的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常委 桂林广播电视台台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诸葛亚:"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的指导下,我结合自身岗位,履行委员职责,着重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进行宣传。如对去年的抗疫工作,我台第一时间报道了含政协委员在内的永福罗汉果驰援武汉,集中接待武汉游客,复工复产,医生、警察、社区干部、文艺作者,一线记者等“最美逆行者”,他们的事迹和形象频频在央视春晚、新闻联播重点播出,数量是广西第一。特别是今年4月25、26日,习总书记来桂林考察后,我台又策划了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生态建设、湘江战役、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系列宣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讲好桂林故事,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篇章做出我们政协委员的微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常委 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主委 农军:“我认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西和桂林所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总体目标出发,重点在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着手,重点打造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对湘江战役相关遗址,进行立法保护多个方面发力。”
  兴安县政协主席 唐庆林:“过去一年,市政协认真引领全体市政协委员,按照习总书记的懂政协、会协商、擅议政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一个在助力抗击性冠肺炎疫情,第二在引企入桂,助推工业振兴,三在开展乡村委员行动等方面,树立了桂林政协的良好形象,贡献了政协的智慧。”
  灌阳县政协主席 桂文英:“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政协的要求,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要求,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也让我们信心倍增。同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人民政协有地位,建言有机会, 出力有舞台,我们将会牢记总书记视察桂林时寄予的殷切希望,按照市委市政协的要求,肯担当、善担当、真担当,带领我们县的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桂林篇发挥政协力量。” 
  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 杨桂姬:“我作为一名县政协主席,我想回去以后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全县的工业振兴、文旅振兴、乡村振兴以及民生的改善方面,做出我们政协的建言咨政的重要作用,努力贡献我们政协的一份力量。”
  市政协委员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周迎新:“作为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的市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候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审批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 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 罗宁娜:“刚刚听完政协的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前段也给黄婉秋老师回信,勉励黄婉秋老师,继续发扬老艺术家的表率作用,带领更多的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写歌,为时代放歌 。《刘三姐》这部电影家喻户晓,我作为一个传承人,今后要唱更多的咱们广西的好的作品,歌唱我的家乡,歌唱壮美广西,还有桂林的山山水水,写更多的作品为大众服务。”

  政协委员 桂林天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铭:“今天听取了市政协党委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的报告,我有几点感触,第一提案工作我们做得求真务实,作用凸显,充分展现了我们政协各级部门和政协委员参证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我们在2020年提案一共做了296件,立案的231件中,我们办案工作基本满意度达到了97.8%,这彰显了我们委员参证议政,认真履职的作用。第二,我们的提案工作在内容方面十分精准,十分紧扣我们桂林发展的现状,十分契合我们总书记对桂林的定位的指示,说明我们的提案有针对性,有前瞻性,这也鼓舞了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更好的履职。”  

  政协委员 钛扬律师事务所主任 张扬:“两个报告体现了我们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新时代的担当 我作为一名律师委员,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西以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履职为民,力求提出真知灼见,帮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