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出席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开展分团审议

2021年06月24日 11:2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出席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开展分团审议。审议政府工作等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报告。
  在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顺利收官。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紧紧围绕“两个建成”目标,全力抢抓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桂林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优,工业占比偏低,产业集聚度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学研用融合不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仍然突出。
  大家认为,未来五年是各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竞相赶超、拉开区域绝对差距的关键五年。同时也处在我市进位赶超关键期和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历史使命,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领,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重点加快推进工业振兴,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打造广西先进制造业中心城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典范;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加快提升旅游品质上,不断推进旅游品质提档升级,打造最宜居城市,不断提升桂林城市软实力。同时,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呵护好桂林山水,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并统筹推进健康桂林、教育、社会保障、发展与安全,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