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与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6月24日 11:2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周家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楚、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政协分组讨论,与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明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委员们重点围绕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家斌认真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委员们交流。他表示,各位委员发言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委员们的参政议政水平,从大家的发言中也看到了各位委员热爱桂林、建设大美桂林的热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亲临广西视察,第一站就来到桂林,对桂林发展把舵定向、精准指导,提出新嘱托新要求,为桂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桂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周家斌指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的历史使命,也是桂林面临的全新命题,没有可资借鉴的建设模式和标准。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围绕“宜业、宜居、宜乐、宜游”要求,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突出机制创新、项目带动、政策支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城市格调品位,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周家斌强调,目前工业仍然是当前我市发展最大短板,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带头牵线搭桥、招商引才,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地区的联系对接,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积极助力引企入桂、产业兴桂,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推动我市工业向全区第一梯队迈进。
  市委书记 周家斌:“我们大家在桂林就是要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家都在扮演这个角色,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首先按照总书记要求是要保护好桂林山水,保护好漓江的水质,保护好桂林的山山水水,这是总书记的要求。所以市委市政府现在一切工作统领到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中,所以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也看了,所以每一项工作都是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大的框架下进行的,而且我们面临一个强市(建设)没有产业支撑是做不到的,所以要发展产业,过去我们说讨论发展不发展工业,没有好讨论的 就是应该发展,只有产业做强做大,桂林才能变成强市,一个生态强市,一个让大家都富裕的强市,一个各方面水平品格比较高的强市。” 
  周家斌强调,桂林农村基础条件好,实现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联系带领群众,凝聚各方力量,协助提升乡村“形、实、魂”,打造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典范。
  市领导蒋育亮,肖立华,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参加分组讨论。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