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代表委员心声】人大代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

2021年06月24日 11:2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出席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代市长李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深入思考与谋划。大家表示,“十四五”是我市进位赶超的关键期和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仍需坚定必胜信心、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开创出适合自身实际的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市人大代表 胡焕忠:“刚刚我们听了李代市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那么我们灵川结合习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一个是一方面是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凝聚全县上下,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伟力。同时另外一个方面,我们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办实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那么上半年来,通过努力,我们灵川预计GDP增长能够达到增长13.5%。那么,规上工业增加值将增长12.8%,总产值将增加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将增长20%以上,那么刚刚听了李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下一步,按照习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全力抓好灵川的各项工作,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民族边疆地区厂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个方面,我们是依托高铁园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抓好高铁园的规范工作。第二个方面我们就是自力更生,多方组织,抓好高铁园的基础设施。第三个方面,我们就利用高铁园经济产业园的优势,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第四个方面就是确保招进来的企业,新开工的企业,重大项目能够早开工,快开工,快竣工,快投工,同时,结合灵川的各方面的工作和高铁园。第五个方面我们将抓好瓶颈问题的解决,一个是土地方面的问题,一个是资金方面的问题,这方面我们灵川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旱改水4500亩的验收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土地的瓶颈问题。同时我们去年打造了广西县级第一个AA级信用的平台公司,目前我们县里的城投公司与金融单位合作,将发行企业债10亿,有效地解决我们园区和县域经济发展的资金问题。最后一个第六个方面,我们将按照双容双承诺和营商环境改善方面,确实抓好我县营商环境各方面的改善,以确保全县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不断优化,从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对广西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代表 朱鹃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作为桂林的人口、面积大县,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加快建成工业和旅游强县,重点推进北京。驰普桂北国际高新科技产业城建设,带动才湾粉业小镇、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等产业园建设,打造全州的‘工业航母’,并且我们按照‘一中心’即湘江战役纪念园,‘两条线’即湘江岸线和湘桂古道沿线,‘三个+’即红色文化+旅游、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工业等‘红色文化+N’的发展思路,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全州段)暨‘红色湘江’田园综合体建设,辐射带动周边300多平方公里范围的红色而旅游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大代表 贲黄文:“今天上午我们听了李楚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实令人备受鼓舞,李楚代市长对2020年,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做了一个全面客观的总结,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对十四五,特别是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蓝图,同时,对十四五尤其是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蓝图,令人振奋,但是同时也感到任重道远,李处代市长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们兴安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我们打造北翼汽配园产业哦建材产业,同时文化旅游的充分利用,挖掘保护,对我们兴安,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李楚市长对我们新安的明确要求,作为明确的纲领,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抓铁有迹,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确保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实现好繁荣富裕团结和谐。”
  市人大代表 廖照德:“今年4月25日至27日习总书记视察广西桂林之后,我们立即召开了县委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福寿家园里的别样党课,红歌主题快闪等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积极推动两个振兴,引领全县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新型工业重镇,现代农业强县,福寿养生家园三篇文章,一本蓝图绘到底,推动苏桥工业园区升级发展。大力培育工业数打造产业林,形成一合两元三代四组团的布局,与田园综合体建设为核心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永福,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大力培育康养产业,将永福打造成为高端的养生福地。”
  市人大代表 周彦:“过去的一年,阳朔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努力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答卷。2020年,阳朔获评2019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获评全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县;成为广西唯一的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唯一的中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连续2年获评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连续4年蝉联‘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2021年,阳朔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实施“两个聚焦、七个突出”目标战略,奋力开启阳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对阳朔提出的要求,我们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的提档升级,着力优化旅游公共服务,着力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对外营销水平,当好全国旅游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力争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进程中贡献力量、再添光彩!”
  市人大代表 卢嵩:“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措施有力,催人奋进。通篇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市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那么下一步灌阳县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大桂林新发展的格局当中。一是要全力的推进工业振兴,重点要打造灌阳黑白根大理石,石英砂硅基材料以及新型合金材料等‘3+n’产业集群。二是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要努力打造灌阳特色的‘形实魂’品牌。三是要坚持红古绿融合发展,努力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的示范区。四是要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积极建设广西绿色生态强县。”
  市人大代表 雷陈:“龙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的走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之路。在乡村振兴方面,抓好形实魂的协同发展,在利用好红色资源方面。龙胜依托红军楼红军岩红军桥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深入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利用好这些资源,走红加绿的结合模式,推动旅游的高质量发展。面向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龙胜各族人民广大干部群众将众志成城,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龙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人大代表 黄钦:“本次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我们更坚定了我们资源县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下一步将要把资源立足于自己的生态自然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桂林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把资源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三大生态的先进县。”
  市人大代表  周政英:“平乐作为桂林市重点打造的四个工业强县之一,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总书记关于‘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的指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平乐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重大项目带动,打造‘双百双新’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工业强县。一是全力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四篇文章。二是培育钢材、高新电子信息、绿色新型建材新材料、冷链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等上下游四条产业链。三是打造以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为核心的百亿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以长城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百亿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以60亿立方储量的花岗岩、大理石、碳酸钙等矿产资源为依托的百亿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集群等三个‘双百双新’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实现三个‘双百双新’产业集群创造税收20亿元以上,全县工业总产值翻3番。奋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市人大代表  阳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陆建明:“整个报告特别指出,我们阳朔要作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这与桂林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高度切题、高度融合 。这也是我们阳朔最大受益者 ,我们阳朔会充分利用好这一次历史性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阳朔的优势,紧随全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总体布局步伐。我作为一个基层代表,回去以后要第一时间,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宣传好 传达好,并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 ,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人大代表 桂林全州米兰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丽:“我们作为米粉产业的大县,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跟厚望,我们要结合我们全州自身的条件和发展的优势,抱团发展,从产业区域化向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让我们真正的小米粉做成大产业,不辜负我们总书记的厚望。”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