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代表委员心声】政协委员: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献计献策

2021年06月24日 11:2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委员们认为,报告既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反映了桂林市改革、创新、求实的精神风貌;同时又高站位研判了桂林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和部署,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结合自己的实际,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自己贡献。
  市政协委员 桂林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总裁 杨超灵:“乡村振兴要把农民手里的土地、林地、宅基地等资产,与国家有关的扶持政策相结合,利用有关的政策吸引各种的资本投入,对基础设施,医疗教育投资要向民间资本开放,以土地环境招商引资,市政府可以考虑制定一些优惠政策,引导本市的一些金融,建筑骨干企业,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发展中,作为本市的建筑骨干企业,我们希望有机会,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及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 桂林市高铁园高级中学校长 刘新来:“目前桂林的基础教育出现一个公办与民办的问题,我希望我们桂林的教育应该义务教育阶段要提出政府为主体的全方位的提升素质提升公平教育的基地 那么对于民办也应该让更多的老百姓有权利选择他的优质教育 应该是民办教育要规范,不能够掐接,更不能够只上课本。让民办的教育更加规范,特别是校外的培训应该要规范,使我们的老百姓压力更小一点,负担更轻一点,他们的学业更好一点。”
  政协委员 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然:“刚才听了市长的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发展世界级旅游城市,把我们工业作为一个重要的支撑点,我的理解是一方面工业要给国家上交利润税收,为旅游发展提供资金。另一方面我们作为工业企业,要为职工谋取福利,同时要承担社会责任,也就是要为青山绿水多做贡献,加大资金投入,环保,智能化的建设,自动化的建设也要提高,为今后的碳中和碳排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 桂林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 桂林一通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胡培丰:“作为一名做企业的市政协委员,又是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在努力做大做强自己企业的同时,下一步,将响应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引企入桂工业振兴的号召,为政府与企业合作发展积极牵线搭桥,我们正筹备一个服务中心,想通过以商招商及服务于中小企业做好准备,希望得到各部门支持,在引企入桂、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作为。”
  市政协委员 桂林市中医医院乳腺科科室副主任 凌文津:“习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候的重要讲话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传承精华,守阵创新生动实践的结果。所以我们要认真(落实)习主席的讲话,认真的弘扬中医,走中西医结合和中西药并用的道路,这个也是我将来的工作之重。”
  市政协委员 桂林万福广场董事长 朱鹏:“我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经济发展这个部分,提到了今年的新一轮县域经济提升行动,对每个区县的发展进行了明确的定位,每个区县也依托自身的优势,结合实际产业的情况,优化发展产业升级,我相信这样精准的定位,也能够帮助各个区县能够,更好地更高效地发展产业集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