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2021年06月25日 11:47: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6月24日)下午,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周家斌、张晓武、赵仲华、徐锋、石春莲、何运保、李滨、周卉、谭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楚、陈丽华、王致、钟洪、王建毅、文建中、彭东光、古国章、蒋育亮、谢灵忠、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陈敏、林鼎立、周理胜、丁东弟、苏甲杏及老同志韦广雄、粟增林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桂林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2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桂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市与市本级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桂林市市长李楚、桂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古国章面朝国旗,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
  市委书记周家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在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回首“十三五”时,周家斌表示,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效显著,“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
  周家斌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精准概括广西“四个突出特点”,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桂林,充分肯定我市漓江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疏解老城建设新区等工作,对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作出重要指示。
  周家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桂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向指引,为桂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周家斌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需要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的根本遵循,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桂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要着力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取得新成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四、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在应变求变中争先机,在攻坚克难中闯新路。
  蓝图已经擘画,关键在于落实。市委书记周家斌号召:
  “各位代表、同志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
  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三、要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取得新成就。
  四、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