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提前三天完成国家下达的上半年疫苗接种任务

2021年06月28日 11:02: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7日讯(记者 梁莹)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专班组获悉,截至6月27日15:16,广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03.28万剂,其中1581.16万人完成了第二剂次接种,提前3天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下达广西的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标志着广西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了防线,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位推进、统一领导,压实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加强“条”、“块”协作,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组织网络,设置一级网格1259个,二级网络16329个,通过街道、乡镇地毯式组织动员的网格化组织体系,精准摸排接种目标人群。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网点,以创建“群众满意疫苗接种点”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了接种点的规范设置、规范管理和便民服务,使全区疫苗接种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高度。强化专业技术培训,6.5万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不分昼夜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四有”措施,确保每个接种点都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120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各级专项督导组每日督战、全力助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连续工作,全区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确保了全区提前完成目标任务。6月底前,广西将继续推进第二剂次接种,适时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