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桂林市各级人大机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民忧促发展

2021年07月05日 10:3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紧密联系群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陶庄村,村庄道路干净整洁、经过立面改造的特色建筑错落有致、溪流清澈见底、荷塘芳香四溢,村庄与自然山水相得益彰。原来村里废弃的牛棚、厕所等变成如今瓜果飘香的“微花园”、“微果园”、“微菜园”,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陶庄村风貌巨变的背后,离不开当地人大机关的努力。
      自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从机关选出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与镇、村干部一道抓好提升工作。专班组走村串户,宣传各项政策,广泛凝聚力量,推动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深入民心。积极引导村民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在杉木寨屯,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机关的努力下,村民们自发投工投劳参与“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并依据“修旧如旧”原则,收集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物构件、石板等,改造巷道、点缀微花园。既降低建设成本又保留历史特色。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杉木寨村民 严绍冬:在县人大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管委会组织村民积极出工出劳,清理沟渠杂草,清运陈年垃圾,搭建“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做好塑造“形”的同时,该县人大机关还注重做好“魂”的铸造,促进村风民风更淳朴。以“三微园”围栏和路边外墙为阵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进”工程等,进一步增强村民文化自信。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陶庄村党支部书记 钟绍征:在县人大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参与到工作中来,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日前,临桂区幸福家园养老中心举行通水仪式。开通的自来水如一股暖流,涌进老人们的心里。
      临桂区幸福家园养老中心老人 梁莹静:我们养老院的老人心里都乐开了花,我们感到很暖心。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在深入基层调研时了解到,临桂区幸福家园养老院开园四年,却一直没通自来水,200多名老人生活用水靠净化后的渠水或桶装水。为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多次协调市自来水公司、临桂区民政局、城投公司等找寻症结,在短时间内就解决了这一困扰养老院四年的难题。同时,还帮助解决养老院附近一工业园28家企业无市自来水供水的难题。
      临桂区幸福家园养老中心老人 葛筱琼:这是共产党对我们老人的爱护,关心,解决了我们很多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是欢欣鼓舞
(桂林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