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桂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桂林新篇章

2021年07月07日 11:1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5日,桂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家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兴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年大学执行副校长唐运益,党史专家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彭敏翎,民主党派代表、民进桂林市委主委白云,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党委书记胡秋菊,少数民族代表、市民宗委四级调研员龙怀益,工人代表、广西电网桂林供电局变电检修班作业师彭彦军,部队官兵代表、灵川县人武部政委葛湘龙,优秀党员青年学生代表、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游荟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刘明昱,结合各自经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作了发言,由衷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
  周家斌首先代表市委,向为桂林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先驱、革命先烈和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周家斌强调,要紧扣桂林发展实际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崇高理想而努力奋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抓好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工作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正风肃纪。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不断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百年荣光。
  周家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通过多种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到位,确保学习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方位、多层次阐释解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李楚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斗伟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驻桂林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党员老领导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方面先进模范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乡镇党委、村委主要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港澳台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