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受损联动举报平台启用 茅仲华周家斌出席启用仪式

2021年07月08日 10:21: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6日,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受损联动举报平台正式启用,标志着漓江生态保护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启用仪式。
      启动仪式上,茅仲华和周家斌共同启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受损联动举报平台,并为6名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书。
      茅仲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漓江生态保护,先后5次对科学保护漓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检察机关做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提供了遵循。全区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进一步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为维护生态安全、推动绿色发展提供高质量检察产品。全区检察机关要聚焦桂林发展大局和漓江两岸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力度,着力强化对漓江流域自然资源、水环境、人文景观等重点领域的司法保护,为守护秀美漓江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主动融入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在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中作出公益诉讼检察新贡献。
      周家斌说,一直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山水”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全流域保护漓江、全覆盖治理漓江、全方位提升漓江,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检察系统的关心支持。在自治区检察院的关心指导下,桂林市检察院创新“河长+检察长”、“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等模式,有力支持了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受损联动举报平台的启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漓江生态保护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桂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希望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高级法院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给予桂林支持和帮助,与我们携手共进,形成“齐抓共管、联防共治”的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希望市检察院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充分用好平台和资源,为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用仪式前,茅仲华和周家斌共同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自治区高级法院副院长梁梅,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农中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赖春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何运保,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群众代表及相关检察人员等参加仪式。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