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对标“实”字办实事 高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9日 10:3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和研讨,一场场人气满满、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一件件“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的解决,一本富民强市蓝图的逐步实现……我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标“实”字高标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7月6日,榕湖小学有关负责人及学生家长一行,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这是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出的又一硕果。这面锦旗源于一个多月前的一次现场办公。今年六一前夕,市委书记周家斌到秀峰区榕湖小学慰问少年儿童,当了解到榕湖小学教学场地不足时,他当场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将原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楼划拨给榕湖小学。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覃澍:“在党史学习教育里面 我们市委的领导,带头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周家斌书记到秀峰区调研的时候,了解到 这个实际情况,周书记在那里现场办公,就协调把榕湖北路六号的一栋4500平方米的建筑,交给学校使用,可以缓解学校教学拥挤的问题。”
  学生家长 邓超:“将原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楼划拨给榕湖小学,为桂林教育和我们广大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让我们的孩子有了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让更多人享受到榕湖小学这所百年名校的优质教育,惠及千家万户。”  
  榕湖小学校长 龙桂丽:“我们也一直在扩班,现在已经无法满足正常的上学的需求,所以今年市委市政府,这栋楼给了我们,以后我们就可以增加350个学位 ,同时我们还可以增加13个功能室,这13个功能室,我们将打算用于我们特色课程的开展,在他们德智体美劳的发展上面就提供了更加宽裕的场所。”
  榕湖小学的这面锦旗,既是桂林市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张成绩单,也是一份承诺书,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桂林市委学到深处干在实处,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将党史滋养转化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自觉,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市委书记周家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等市委领导密集投入到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生态保护等全市中心工作一线,为项目、企业、乡村等排忧解难,推动发展。在市委领导率先垂范下,全市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成加快发展的动力,迅速形成比拼争先、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创新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等活动,梳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12345”等热线渠道,受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超5.1万件,通过热线直接解答、办结诉求4.9万余件,办结率超96%。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桂林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征途上,市委主要领导在广西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进行深度阐释和解读,邀请6位国内知名专家会聚桂林出谋划策,多位获聘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首批特聘专家,用全国智慧打造桂林特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着眼传承红色文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建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升级打造一批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品牌,开发推出一批具有参与性、体验性的红色旅游创新融合产品。学习百年党史,迸发磅礴力量,围绕工业振兴,桂林市持续推进“4个10”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行动、新兴产业培育行动、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等战略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成果工程、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创建工程、乡村文化惠民工程等;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推进带动性文旅项目建设,优化提升旅游环境质量,加强城市形象推广;围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围绕桂林生态立市战略部署,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推进为民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为桂林“十四五”开局夯实基础。
(通讯员 廖严昌  葛雪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