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面出击迅速行动治理五乱迎国家卫生城复审——市城管部门部署市容整治工作营造优美市容迎大考

2021年07月09日 17:1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卫生城复审是促进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品位持续向前发展的动力,桂林市自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这块国字号牌匾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市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创城系列活动,通过创城实践使广大市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给生活带来的便捷舒适与幸福感。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国家卫生城复审强化市容秩序管控的部署要求,7月9日,全市城管监察队伍2021年国家卫生城复审市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城管支队召开,会议分析通报目前城市市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问题整改的有效措施,并对全面治理市容五乱,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后,市城管支队针对市容管控过程中非机动车辆违停乱象的突出问题,从规范与整治共享单车入手,立即约谈哈啰、美团、青桔和百米阳光4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共享单车企业主动参与创城活动,管控好共享单车的日常运维,不要给城市管理部门添乱。市城管部门将运用约谈、整治加服务的多重举措,促使共享单车企业文明有序竞争,依法依规运营,科学合理投放,及时有效开展日常运维,避免共享单车违停乱象给市容交通带来的影响。

  根据市创城办和市城管委关于国家卫生城复审加强市容秩序管控的具体要求,市城管支队迅速召集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和支队直属各大队开会部署,依据国家卫生城复审标准和指标,结合我市在自查自纠自评中发现与梳理出来的共性市容问题,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提出整改时限,运用督察检查、考评扣分、通报问责等手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保证各项治理方案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为国家卫生城复审固本强基。

  部署结束后,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迅速联合分管城区开展市容综合整治行动,全方位治理打击车辆乱停,垃圾乱扔,摊点乱摆,广告乱贴,工地施工乱象等行为。下午5时30分,临近下班,市城管支队二大队与秀峰城管大队紧急联动,加班加点,集中力量对市中心中山中路、滨江路、依仁路、解放东西路进行地毯式治理排查,一路上,城管队员纠正违规停车,宣传城市管理法规,劝导超门窗经营,同时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以此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法律法规意识,为卫生城复审大考打牢群众基础。

  为巩固创城成果,深化创建方法,创新创建手段,市城管支队组织协调六区一县开展五个专项治理行动。一是市容秩序治理,二是户外广告治理,三是建筑渣土治理,四是燃气安全治理,五是市政设施治理,通过各类治理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市容市貌,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率与满意度。

(通讯员 戴端辉 韦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