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熊碧芳:将青春献给特殊教育 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2021年07月12日 10:1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自治区公布了“两优一先”名单,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榜上有名,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坚守初心,将青春献给特殊教育事业,为孩子的成长成才倾心付出,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1996年,熊碧芳以614分的高分考入桂林民族师范学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她把特师误认为是培养特级教师而填报。正是这美丽的误会,让她与特殊教育结缘。毕业后,她不顾家人反对从富川来到荔浦工作,在没有校舍、没有桌椅、没有教材的情况下创办了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 校长 熊碧芳:1999年那时,我们还在乡下借教室办班,学校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差,因为当时的生活老师不懂手语,我就承担了九名聋孩子的教学和生活管理的任务,白天给孩子们上课,晚上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
      熊碧芳带着孩子们认识食堂、厕所、宿舍,细心的给他们喂饭,耐心的哄他们入睡,并教会他们穿衣、穿鞋、穿袜,熊碧芳还经常把周末没有家长接回去的孩子带回家里照顾。对于这些特殊的孩子,她总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关怀照顾。为了防止夜间住宿安全事故的发生,她加强夜间巡逻频率,到目前为止,学校从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  学生(手语画面):熊老师不仅教我们学会了很多知识,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在学校里,她就像妈妈一样关爱着我们,我们都很喜欢她。
      特殊教育学校获得的助学经费并不高,为了减轻家长们的经济负担,熊碧芳四处奔走为学生争取补助。她倾尽全力的付出,关爱孩子的初心感动了很多人,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资助生活困难的孩子。从2003年至今,她共为生活困难学子争取城镇低保补助和阳光助学补助款100多万元。此外,熊碧芳还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教育和励志教育,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为了让这些特殊学生有就业机会,她奔走于当地各大企业。
       桂林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党总支部书记 韦壮:当时熊校长找到我们,希望我们能接纳特殊学校的一些学生,一开始我们没有立即答应,因为公司员工需要或多或少的接触机器设备,残障人员所适合的岗位和作业方案需要另行设置。但是熊校长一连跑了好多趟,她和公司领导一起逐步完善可行性的方案,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也确实深受感动,就尝试接收一些她们的学生,几年下来,从目前的就业情况来看,效果很不错,部分毕业生表现突出,熊校长当初的苦心也没有白费。
      22年来,熊碧芳辛苦耕耘、无私付出。在她的带领下,如今,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从过去单一的文化教学发展到集“教育、康复、职业教育”三位一体的广西县级特教名校。熊碧芳默默地为孩子撑起一片爱的晴空,让自己的芳华在特教事业里绚丽绽放,她身处特殊的岗位,干出了一种精神,凝结了一股力量, 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荔浦台 万佳敏 黄炎宝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