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紧急提醒!这样吹空调,多人住进ICU

2021年07月12日 11:15:32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1日起正式入伏,各地气温攀升。每逢酷暑,总有人说,到了夏天,命就是空调给的。然而,空调能“续命”,也能“要命”。

多人因吹空调进ICU

     空调究竟有多“脏”? 

     近日在湖南长沙,一名男子驾驶一辆两个月未开的轿车外出后,突然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症状,被紧急送入ICU,后被确诊为军团菌感染。医生怀疑,病菌来自车内空调。除此之外,在湖北宜昌等地,也有人在家吹空调后,身体极度不适被送进重症病房,而后都确诊为军团菌肺炎,或与使用了长时间未清洗的空调有关。

     空调哪些地方最易藏污纳垢?

     空调里面藏污纳垢,究竟哪些地方最脏呢?人们通常认为,滤网是最脏的地方,但专家表示,空调内部才是藏污纳垢的根源地。

     中国科协“源新闻”专家库成员、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系教师 陈征:蒸发器或者室内换热器整体是比较凉的。尤其是在夏天空气湿度比较大的时候,这些页片上很容易产生冷凝水。在空气经过的时候,灰尘就很容易被它吸附。

     随着技术不断升级,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带有干燥、自清洁功能的空调,这样的空调使用起来就是干净安全的吗?对此,专家表示,有这些功能会有一些改善,但是不能完全依赖它的作用,还是要进行清洗。

     如何健康使用空调?

     专家提示,家用空调每年夏天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清洗,特别是内部构件的清洁最好交给专业人士完成。中央空调则需定期进行检测,使用专业消毒剂,杀灭空调内滋生的病菌和螨虫。

另外,专家建议,夏季从室外进入室内后,不要立刻打开空调,避免骤热骤冷导致血管快速收缩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在启动空调的同时,暂时不要关闭门窗,待空气流通一段时间后再关闭门窗享受清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