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治理广告乱象 清除安全隐患——市城管支队依法拆除象山区4处破损户外广告牌

2021年07月13日 10:19: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3日上午,根据市城管委关于强化户外广告日常巡查管控、消除潜在公共安全隐患的工作要求,市城管支队一大队集中力量,请来大型吊车和民工等专业设备和技术人员,依法对位于象山区中山南路的4处大型户外广告招牌进行拆除,迅速回应市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担忧和恐慌。

  近期以来,桂林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给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带来严重挑战,市城管部门在平时例行执法巡察中发现,有大量的户外广告招牌由于疏于日常维护修饰,有的极其破损,有的摇摇欲坠,不仅影响城市市容市貌,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到了非整不可的地步。市城管支队结合桂林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家卫生城和全国文明城复审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城管委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与实践活动,制定市容专项治乱行动方案,要求支队直属各大队联合城区大队展开行动,整合执法力量,对全市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打击擅自设置大型户外招牌广告等乱象行为,维护市容秩序与公共安全。今年上半年桂林市区雨水较多,加之受疫情影响,不少的临街门面店铺被迫关闭或搬迁,大量的店铺广告招牌生锈破败,安全隐患凸显,不时有广告招牌掉落,造成对过往行人的安全威胁,引起市民群众诉求。城管执法人员在全面排查的同时,先期组织专业队伍对市中心地段、人员密集场所的破损广告招牌进行拆除,随后开展全方位治乱行动,确保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安全稳固,给国家卫生城复审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增添光彩。

  整个拆除行动历时9小时,在施工过程中,城管队员一边搞好现场安全警戒,一边疏导行人车辆,大家冒酷暑,吃苦耐劳,放弃中午休息,使拆除任务得以顺利完成。
(通讯员 罗伟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