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率团赴珠海格力电器考察 董明珠参加座谈】双方就深化产业合作进一步沟通交流

2021年07月14日 10:4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2日,市委书记周家斌率团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企业就深化产业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全力推动格力桂林产业园项目建设,加快桂林产业振兴,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桂林考察团进行座谈。
  考察期间,周家斌一行深入企业科技展厅、精密模具生产车间和重点实验室,认真察看企业产品和技术展示,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切实感受格力电器在智能制造特别是在核心科技研发、基础工业上的坚定执着。周家斌表示,格力电器是中国制造业的骄傲和全球家电业的领军企业,董事长作为民族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创新精神、敬业精神,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座谈时,周家斌对格力电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桂林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推动格力桂林产业园项目的有关工作。周家斌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第一站就来到桂林,高度评价桂林保护漓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赋予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历史使命,为桂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全面推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格力电器是家电行业龙头,是民族工业骄傲,桂林高质量发展之路与格力电器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在桂林布局产业,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必然选择。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格力桂林产业园项目,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有关工作,经过双方多次务实合作交流,项目推进成效明显。希望格力电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助力桂林产业振兴,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实现互利共赢。桂林将一如既往为格力电器在桂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董明珠表示,通过两次到桂林实地考察,并多次沟通交流,切实感受到桂林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丰富,高度契合格力电器产业发展布局。尤其是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格力电器与桂林的合作信心。格力电器将进一步加强与桂林的沟通联系,深挖合作潜力,加快推进格力桂林产业园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努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贡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格力桂林产业园项目,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工作。去年6月,董明珠率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就引进投资桂林格力产业园前期项目,我市与珠海格力电器达成了框架协议。7月,我市考察团赴珠海格力电器进行考察,就双方产业合作进一步洽谈沟通。9月,董明珠再次率团到我市,实地考察项目意向选址地块,顺利举办“中国风甲天下”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桂林站活动,直播带货完成销售11.8亿元。经双方多次互访洽谈,格力桂林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成效明显。
  市领导赵仲华、钟洪、蒋育亮参加考察活动。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