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召开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题协商座谈会】周家斌强调 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 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2021年07月15日 10:4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4日上午,中共桂林市委召开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的重大使命。这段时间,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坚持以国际一流水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推动桂林起好步、开好局,需要社会各界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开创新时代桂林多党合作新局面。
  周家斌强调,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改革最大共识,汇聚改革最大正能量,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完善政党协商工作机制,以专题调研为着力点,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找准调研切入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重点任务,开展专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优势,立足界别特色、用好智力资源,结合各自人才结构、专业特长、工作特点,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主动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调研成果进一步提炼深化,为落实成果提供更科学依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时俱进地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项能力,切实把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好,支持市委、市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共同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桂林市委主委谭建国,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汤桂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桂林市委主委郑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桂林市委主委区捷,临桂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桂林市委副主委葛浩波,农工党桂林市委主委农军,致公党桂林市委主委谢永功,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市工商联主席林莉,分别就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表意见建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