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公共自行车正式退出市场,退卡退费业务正在开展

2021年07月15日 11:09:52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桂林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合同期满,市区的259个站点和10000辆公共自行车也随之停用。陪伴了桂林市民6年多的公共自行车正式退出桂林市场。突如其来的“告别”,让不少市民唏嘘不已。

  7月11日,记者走访了桂林市区多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发现,站点里的锁车柱、咨询终端机等相关设施均已断电停用。记者在位于秀峰区滨江路喜来登酒店的站点看到,橙黄色的公共自行车整齐排成一排,座椅上落了灰,有的还结了蜘蛛网,不禁让人唏嘘。

  桂林市民 吴女士:

  我又不会踩电动车啊,我就总是踩这种自行车的,挺好的其实有这个车。

  截至今年5月,桂林市共有10000辆公共自行车,259个站点,站点遍布在各个城区。

  退市或因受共享单车冲击

  然而,自2017年以后,随着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的投放,市民在出行方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近年来,桂林公共自行车的办卡用户逐步减少,到今年5月,办卡用户数只有3万左右。尽管公共自行车第一个小时不收费,但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的车辆更多,借还车更加灵活,优势不言而喻。

  桂林市城管信息中心副主任 赵荣虎:

  随着社会的这种不断地发展,公共自行车这样的模式,存在一定的缺陷,共享单车已经进入桂林以后,这个优势已经不再显现。

  退卡退费业务正在开展

  记者了解到,桂林公共自行车的相关设施将陆续拆除,原有的市政设施将恢复。当前,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与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永安行(音同“型”)方面正在积极开展退卡退费的集中办理工作,计划在9月16日前基本完成退卡退费业务。

  永安行桂林分公司经理 何思翰 :

  已经退卡的将近有1/3,目前还有2/3,理论上来说的话,政府的押金是不会存在任何期限的,可以退到最后一个市民退完为止。

  记者 | 卢寓峰 桂林台 黄峥嵘 羊桃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