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资源县:乡村教育振兴 传出美妙“音符”

2021年07月19日 10:01: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暑假期间,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和文化志愿者活跃在乡村校园,给孩子们带来新知识、新见识,以爱助学,教学相长,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在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和这里的孩子们进行趣味学习,以趣带学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大学生志愿者  李彬彬:“将自身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践,关心、关爱山区孩子的成长,为他们开展心理团辅、音乐律动、手语赏析、树叶贴画、衍纸画等一系列心理和艺术课程,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瓜里村格外重视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改善了村里面的学校硬件条件,但村里留守儿童多,隔代教育情况多,家长们缺少良好的教育理念,迫切需要更高质量的教育力量来支持。
  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党支部书记 王冶:“非常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带来有朝气、有想法的支教老师来瓜里村支教,为孩子们开拓视野、启迪思维。”
  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村民 李国松:“我希望今后这些老师经常到我们村里面来,多做一些这种活动,我们是最欢迎,并且最感谢!”
  据了解,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为期一周,志愿者们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实践活动,为乡村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的心理辅导课程和艺术课程,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资源台 伍丽 舒文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