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斗力量

2021年07月19日 10:01: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红色的七月,一盏盏灯,一簇簇火,汇聚成耀眼光芒,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着这样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是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是苦干实干、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不平凡的精彩,生动展示了我市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熊碧芳,将青春献给特殊教育事业,用爱守护“折翼天使”。作为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克服重重苦难,将一腔热血倾注在荔浦市的特殊教育上。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熊碧芳:“白天给孩子们上课,晚上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
  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熊老师不仅教我们学会了很多知识,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在学校里,她就像妈妈一样关爱着我们,我们都很喜欢她。”
  为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熊碧芳不光四处奔走为学生们争取各项补助,还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教育和励志教育,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
  桂林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党总支部书记 韦壮:“当时熊校长找到我们,一开始我们没有立即答应,但是熊校长跑了好几趟,她和公司一起逐步完善可行性的方案,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也确实深受感动,我们就尝试接收一些她们的学生,几年下来,从目前的就业情况来看,效果很不错,部分毕业生表现突出,她当初的苦心也没有白费。”
  22年来,熊碧芳辛苦耕耘、无私付出。在她的带领下,学校得以发展壮大,目前有113名各类学生在读。如今,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从过去单一的文化教学发展到集“教育、康复、职业教育”三位一体的广西县级特教名校,并在教育管理、职业教育、送教上门等方面成为了广西特殊教育学校的标杆。
  与熊碧芳一样,爱工作,爱学生是阳朔县阳朔镇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秀丽最美丽的语言,她用爱守护一方“花田”,用心呵护一片“蓝天”,2017年7月,阳朔镇第一幼儿园成立,面对一切从零开始的新园所,李秀丽全身心投入到打造新园工作中,带领团队,从零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就把阳朔镇第一幼儿园建设成为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获得了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可,引领和带动着全县幼儿园的发展。
  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阳朔县阳朔镇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园长 李秀丽:“能够得到“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这个光荣称号,我的内心感觉到非常的激动和兴奋,今后的工作我会更加的努力,做好我的这个支部工作引导党员们要有过硬的政治思想和觉悟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我个人作为支部书记要带动和引领全员党员和全体老师不断前进。”
  时代造就英雄,榜样催人奋进,李秀丽的事迹也激励着她的同事们,大家表示要在幼教这条战线上奋斗,继续守护祖国的花朵,成为致力于开启孩子幸福成长的园丁,让党的色彩在工作中闪耀。
  阳朔县阳朔镇第一幼儿园副园长 李江虹:“在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全情投入,今后我一定继续以她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 争取像她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阳朔镇第一幼儿园科研主任 黄雪飞:“今后我一定会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记者 荔浦台 万佳敏  黄炎宝 阳朔台 徐仁秀 唐一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