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石智勇:夺金是目标 尝试破纪录

2021年07月23日 10:00:47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刘阳)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22日在结束训练后表示,自己的奥运目标就是夺得男子举重73公斤级的金牌,如果有机会有状态,他可能会尝试打破世界纪录。

4月20日,中国选手石智勇在挺举比赛中。新华社发(中国举重队供图)

  27岁的石智勇在73公斤级拥有绝对实力,目前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都是由他保持。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石智勇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还追平总成绩世界纪录,因此,破纪录似乎成为他参加比赛的“标配”。对此,石智勇沉稳地说:“参加奥运会还是以夺得冠军为目标,如果有机会有状态,我可以尝试一下破世界纪录。”

7月20日,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场馆——东京国际论坛大厦内景。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22日的训练是中国队抵达东京后的第三次训练,石智勇表示经过这几天的适应,自己已经逐渐进入状态,但是感觉奥运会还是不同于世锦赛那样的专项比赛,压力在所难免。五年前在里约夺冠,奥运会的模式也再熟悉不过,但石智勇仍旧要求自己“以新人的心态去参加奥运会”。他说:“在里约时,我还是个新人,没人关注我。这五年有了一些成绩,受关注度也比较高。说实话,进了奥运村,还是会慢慢感觉到无形的压力,这种压力也许到了赛场会更好地刺激你、促进你。”

  石智勇是当天唯一来到训练场的男队员。根据训练计划,中国队中其他三位队员都留在奥运村的健身房进行训练。有记者问石智勇,疫情是否会让他每天要花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用来消毒,对此他很自然地说:“我们要把防疫看作常态化,我来东京前就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所以每天的消毒工作对我来说特别正常,已经习惯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