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驻桂林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完成年中专题调研

2021年07月23日 10:3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0日至21日,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围绕“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年中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韦红梅、陈东辉、雷洪、彭石华等4名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程伯福、谭建国等30多名驻桂林自治区人大代表,听取了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专项汇报,深入到秀峰区、雁山区和荔浦市,实地调研了桂林非遗工作和桂花公社景区、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村、桂林地中海度假村、“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荔江湾等建设情况,并与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7月21日,张晓武主持召开反馈会。反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坚持把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领,强力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最宜居城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为桂林市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推进乡村振兴未来可期。同时,代表们向桂林市政府反馈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提出了希望国家、自治区层面支持的有关事项和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当前,桂林市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乡村振兴等方面,还需国家、自治区加强指导和支持,尤其是在创建世界级旅游城市省部共建机制、建设高效便捷交通运输体系、加大漓江生态保护等方面还存在大量的困难和短板。希望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将桂林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时向国家、自治区层面反映,争取更多上级支持助推桂林发展。
  市领导钟洪、石春莲、谢灵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参加调研。
(记者 杨毓麟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