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荣登“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

2021年07月23日 10:3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日前发布,阳朔县榜上有名,名列“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第36位。
  近年来,阳朔县始终坚持将全域旅游向纵深推进。全县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主多业、一体多元的农业休闲观光产品形成集团冲锋的态势。益田西街、桂林千古情等项目仅用一年时间实现从动工到开业运营,成为文旅新业态;如意峰索道、兴坪三千漓成为阳朔旅游新亮点;以乌布小镇为核心的县城南部商圈与以西街为核心的县城北部商圈遥相辉映。全县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5家,国家级度假区1家,景点景区9家、大型演艺场所2家、各类人文景观200多处、民宿酒店1500多家。主(承)办环广西世巡赛、铁人三项等体旅融合的重大赛事14项(次)。悦榕庄、阿玛瑞等国际品牌的休闲度假酒店集群耀眼夺目;西街商圈等特色商业街区购物集群人潮涌动;墨兰山舍、画山云舍等高端精品民宿集群引领行业发展;印象 刘三姐、桂林千古情等文化演艺集群独具特色;攀岩、低空游览等户外运动产业集群蓬勃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占三产结构均超过50%。2020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370.39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81.56亿元。
  桂林千古情景区总经理助理  余世程:“今年的从1月份到6月份这个整个上半年我们的桂林千古情演出场次已经达到了401场的样子,旅游接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43万,今年跟19年的同期数据对比来说的话整个恢复人数已经达到了72% 营收已经达到了67%。”  
  下一步,阳朔县将紧密结合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新局起好步,以建设“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把阳朔打造成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多措并举提振城乡消费,加快恢复文旅、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消费。 
  据了解,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是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建立35个指标体系进行考核,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记者 阳朔台 莫珍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