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2021年07月23日 10:3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0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9份,经综合分析诊断,目前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其中确诊病例9例, 无症状感染者5例,3例阳性待进一步诊断。7月21日起,南京市多地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疫情有扩散增大风险,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的风险,桂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1、主动报告登记。凡现居住我市,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南京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接受核酸检测。
  2、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不要前往南京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请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桂林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3、加强个人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4、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请所有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构建桂林市全人群免疫屏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