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市两振兴一升级】平乐: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成形 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1年07月26日 10:5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平乐县以工业集中区为全县工业发展主战场,持续发力建设园中园、特色产业园,重点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全县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实现全年目标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盛夏时节,平乐县工业集中区一片繁忙,各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作为循环经济产业园龙头企业的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每天都有300多名工作人员在车间忙碌着,棒材和高线两条生产线正满负荷高效运转,公司目前产量已达到最高峰值月产10万吨钢材的80%。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幸福:我们平钢公司自竣工投产以来,今年上半年生产钢材22万5千吨,产值达10亿5千万元,下半年我们的目标将全力以赴争取实现50万吨的产量,产值高达25亿元。
     平乐县对生产经营规模大、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特色龙头企业,实施“一园一特色”、“一企一策”精准培育,推动这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桂林平钢为核心,打造百亿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以长城电源为龙头,西德电梯、格美乐空调为核心的平乐智能制造百亿产业园;以同安石材产业园、张家大理石产业园等30多家石材企业为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石材深加工企业;以裕发建材等4家企业为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新型建筑材料基地,打造百亿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集群;以立腾公司等10多家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冷链食品加工行业,打造百亿绿色生态食品产业集群。
     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成形,得益于该县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及主动服务企业的常态化,该县专门出台了工业振兴工作方案及工业发展十三条措施,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巧用心、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缺口,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
     广西平乐栊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平:自从开始入驻以后,平乐县委、县政府给我们大力的支持,给予保姆式的服务,这就坚定了在平乐县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
     企业服务见真章,基础设施同跟上。该县在做好“一区三园”规划建设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开展二塘综业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 建造国内领先的高标准厂房近9万平方米,吸引长城电源、东维丰等名企跑步式入驻。1至6月,平乐县工业集中区3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1.29亿元,与去年累计同比增长211.86%;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8.46亿元。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陈金生:下半年,将继续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扩大工业经济增量,加大企业服务力度,重点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助推全县工业快速发展。
(平乐台 汪文卿 纪获 马耀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