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48期)

2021年07月26日 16:12: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36.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 ),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A.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C.中华民族独立自主

737.1945年8月15日,( )首先发出《在抗战胜利声中的紧急呼吁》,主张“民主统一,和平建国”,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反民主的和制造分裂引起内战的行动。

A.中国民主建国会 B.中国民主同盟 C.中国民主促进会

738.1947年12月,党中央在陕北召开扩大会议(十二月会议),毛泽东在会上提交( )的书面报告。这个报告是“整个打倒蒋介石反动统治集团,建立新民主主义中国的时期内,在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带纲领性的文件”。

A.《论人民民主专政》 B.《论联合政府》 C.《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739.1947年,彭德怀、习仲勋指挥西北野战兵团采取( )与敌周旋,于撤离延安后45天内,在青化砭、羊马河、蟠龙镇三战三捷,歼敌1.4万余人。

A.“麻雀”战术 B.“游击”战术 C.“蘑菇”战术

740.1947年10月,中共中央香港分局致电粤桂边工委书记周楠、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司令员庄田,请他们考虑在广西左右江地区开展斗争,建立( )根据地。

A.桂湘黔边区 B.粤桂湘边区 C.桂滇黔边区

第147期正确答案:731.A 732.A 733.C 734.B 735.A

(第148期答案请关注第149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