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公安局:以绩促效 “三招”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7月27日 12:21:14  来源: 荔浦市公安局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市公安局加大了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在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真正把话语权、评判权交给群众,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的作用,以绩效促成效 ,通过“评”、“干”、“创”三招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门评警、接受监督,在互动中“评”出满意度。自3月份以来,荔浦市公安局先后邀请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政协代表,乡镇政法委员,各社区、各乡镇村委代表43人次,提出22条意见和建议,把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边学边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受到老百姓的好评。

  健全机制、力解民忧,在职责中“干”出满意度。荔浦市公安局今年上半年,共破获刑事案件343起,端掉野外赌博窝点2个,抓获赌博人员71人;破获毒品案件28起,缴获毒品2068.33克。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7起,破案79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793起,让荔浦老百姓享受着平安和谐、秩序井然的工作生活环境。

  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在窗口“创”出满意度。窗口部门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单位,提高窗口部门服务水平不仅可以提升群众满意度,还能引发“辐射效应”。据统计,荔浦市公安局窗口部门每日接待办事群众800余人次,办结各类业务650余件次。其中,办理车驾管业务600余件次,户籍业务50余件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荔浦市高度重视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荔浦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逐一研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使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幅的提升。

(通讯员 廖荣格 钟准 阳志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