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郁钧剑新歌《桂林记忆》正式发布

2021年07月28日 10:5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郁钧剑新歌《桂林记忆》发布。这也是郁钧剑从艺五十年回乡演唱会举办后郁钧剑的首次新歌发布。郁钧剑用自己的歌声,再次诉说对家乡的浓浓情思。今年是郁钧剑从艺五十周年,身为桂林人的他,对桂林有着自己理解和记忆,在他新发的新歌《桂林记忆》中唱出了对家乡的思念。《桂林记忆》由郁钧剑作词作曲,此曲通过温暖抒情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将桂林的景、物、人用“思念”的主线串联起来,歌词中一句“我怕望那天上的月亮,怕它引我望见故乡”,幻化成他对家乡深深地“桂林记忆”,静静地聆听他倾述着桂林山水之间的绵软乡音,不觉中让人沉醉其中。郁钧剑曾表示,在他自己人生晚年的时候,在自己还能唱的时候,就应该多唱一些抒发亲情友情的歌。这首《桂林记忆》,也让听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一起读取郁钧剑的“桂林记忆”。
(记者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