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1年07月28日 10:48: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强调,桂林是一座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牢记总书记嘱托,桂林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奋力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6月26日,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门迎客,仅一个星期游客接待量就突破了23万人次。作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欢乐部落、海世界、水世界、壮美漓歌等八大文旅业态,以浓郁的山水文化、丰富的业态组合和潮流的欢乐场景,为桂林再添一张“欢乐新名片”,迅速成为广西旅游市场的“新晋网红”。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  李云鹏:“我们将营造出来一个欢乐的氛围,给世界带来一个欢乐的目的地。”
  为确保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如期开业,桂林市雁山区按时完成了6大类27小项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项目零障碍施工。
  桂林市雁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桂林融创文旅城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  张杰雄:“多次召开协调会并采取保姆式、跟踪式服务,解决了项目绿化、水电、燃气以及开业当天的安保、交通、消防等保障,为桂林营造世界级旅游环境。”
  桂林山水名片——象山景区也在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力度。今年以来,象山景区着力对1号门内外广场厕所按AAA智慧厕所的标准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厕所于今年6月21日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游客满意度。在文旅融合上,象山景区积极引进凤凰数字科技优质资源,投资建设《叠彩千里江山》项目,打造以人文创意、科技娱乐、沉浸式体验相结合的综合型景区,计划今年10月完成并投入使用。
  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 工会副主席 莫函佳:“项目主要是以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主要内容,通过诗情和画意的情景展示,从视觉、听觉、嗅觉等多维度,向游客们展示中国山水之美,打造中国山水国潮第一景区。”
  近年来,桂林市积极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通过深入实施“旅游+”“+旅游”战略,培育了一大批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了文旅与康养、农业、工业、教育融合,与扶贫结合,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成效显著,目前打造了逍遥楼、东西巷等一批历史文化新地标,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两个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得以不断完善,灵渠进入广西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龙脊梯田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桂林博物馆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同时,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稳步推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纳入全国“重走长征路”精品线路,红色旅游成为桂林旅游新“爆点”。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王子西 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旅彰文理念,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品业态、公共服务、市场管理及市场主体培育等各环节的组合、融合,完善文旅强市建设顶层设计,努力将桂林建设成一座世界级旅游城市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