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速看 | 刚刚,桂林疾控发布最新官方辟谣消息

2021年07月28日 15:35:31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

网络传播疫情防控人员

在桂林老东江米粉店

开展疫情处置的视频,

并有言论称

“有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

曾到过该地

辟谣!这些信息都是假的!

  7月25日,市疾控中心接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通报,中山市1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接触者正在桂林市。市疾控中心立刻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密切接触者已返回广州佛山,并已在当地集中隔离管控,截至7月28日未出现异常,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我中心已对其在我市相关接触者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和管理,截至7月28日相关接触人员均无身体异常,在追踪管理接触人员的同时,市疾控中心消杀专业人员也前往该人员停留过的现场,开展消毒工作,保证市民的环境安全,视频所拍摄的为消杀人员准备开展工作的情况。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一旦我市发生可能的疫情风险将及时通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生健康委等官方媒体向广大市民通报,请市民们切勿信谣、传谣。

目前国内仍持续有本土疫情报告,我中心提醒市民们仍需提高防范,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健康生活方式的情况下,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主动报告登记:近期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接受核酸检测。

  二、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市民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出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请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桂林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更好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请所有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构建桂林市全人群免疫屏障。

  桂林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相关信息会及时通过官方媒体向广大市民通报,请市民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