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 ——杜富国

2021年07月28日 16:1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的学习道德模范小版块,我们来认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敬业奉献模范杜富国。
      南部战区陆军某大队士官杜富国,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以“让我来”的使命担当,不畏艰苦,不惧生死。2015年6月,杜富国得知要组建扫雷大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递交申请,主动请缨,征战雷场。为训练探雷针手感,杜富国每天坚持练习上万针,是全队公认的“排雷尖兵”,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除爆炸物2400余枚,成为扫雷队排雷最多的人之一。在他和战友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标有骷髅标志的雷区变成了致富果树林、黄金口岸地、红色旅游带。2018年10月的一次排雷作业中,他为掩护战友,被待清除的手榴弹炸伤,失去双眼和双手。但他以坚毅刚强的品格、乐观豁达的心态,树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战斗姿态,先后荣获全国自强模范、“时代楷模”、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并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的敬业奉献模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